肉坨坨

亚蕾克西儿的罗洁:

ooc看多了有时候会觉得大家都这样应该学会接受,可是想想,我们当初萌各种cp甚至出现掐cp之类的不也正是因为基于对原作的认知不同吗?如果无法在攻受的问题上达成一致,但是好歹人物性格设定方面的确应该尽量贴近原作。若是因为原作没有完善的设置,自己发挥时也应当有所分析有所依据,而不是想当然的把自己认为的一个没有经过思考审视的形象就这么贸然的套在角色的身上。甚至还认为只有自己是对的而不接受他人的看法反驳。
我个人特别喜欢去尝试分析一些原作里没有说清楚的事情,虽然这也有点挑刺的行为,或者说是有种把自己的观念强加给给别人的意图,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通过说得通的一些逻辑和看法,来为自己曾经的理解做出说明,这样别人也能知道我对于原作看法来源的理由,也方便他们来说服我,当然感性上我更渴望大家认同我。

写文章的确是个非常难的事情,如今越来越多的抄袭借鉴ooc等等都体现了写作这个事情的难度,写好太不容易了,甚至还存在天赋上无法跨越的困难。但是写的规范,写的认真,却是可以尽努力去做到的。
也希望以后的自己不管是写什么类型的内容,都能够认真规范,尽自己最大的力。这样哪怕写的不好,写的无人问津,也能够问心无愧的说,我已经做到了自己最好的努力,虽然有遗憾,但是没有后悔


千灯:



“和朋友扫文的时候,偶尔会有“这个太太写的很认真”的评价。“认真”包含了很多意思,对角色认真,对文笔认真,对标点和结构认真……只要是这样认真的作者,只要是用心创作,问心无愧的作品,无论文笔如何,都会觉得非常值得尊重。”———比率分析太太的这段话…真的太有共鸣了,那种由心底而产生的尊重感…




比率分析:







这篇杂谈真正常。十分感动。








很多杂谈本身就透露着作者狂妄自大的心态,看到真情实感的反馈那么多,有时候甚至会怀疑自己……而这样的杂谈,见得又实在是太多了。
















只要是用心创作,问心无愧的话,写的好或不好都值得尊重。毕竟想要达到“写得好”的阶段,都要经过漫长的黑历史时期。








和朋友扫文的时候,偶尔会有“这个太太写的很认真”的评价。“认真”包含了很多意思,对角色认真,对文笔认真,对标点和结构认真……只要是这样认真的作者,只要是用心创作,问心无愧的作品,无论文笔如何,都会觉得非常值得尊重。
















但有多少作品问了心?有多少作品尊重了角色?有多少作品打着OOC预警和能力不足的名头,写出让人产生“这都是谁”的想法,去套一个完全不适合角色的paro或者设定,甚至因此雷到读者?
















其实是很没用的操心和祈望。关心圈子这个行为本身就显得有些多余。但这大概就是粉丝心态吧。








毕竟无论有多少缺陷,因此产生多少绝望难过,对这部作品和这个CP,归根结底都是深爱。
















只希望瑞金能有更多认真的作品,有更多认真的作者。
















涩:















注:以下句子可能会令人感到不愉快,不看也完全没有关系。仅代表我个人的看法。
















我个人很少谈论产出一类的事,是因为我写出来的东西,成品半成品,都有很多缺点。实在是半桶水三脚猫,上不了什么台面,也就没有讨论的资格和意义,更别说拿给认同我文的某一部分而fo我的姑娘们看了。








但是我的性格非常的作,一些话实在憋不住,所以也就说出来了。
















一个是关于广受追捧的作品。








一般来说,喜剧创作较之悲剧是更困难的。但就目前而言,我觉得段子文(姑且归为喜剧一类)不论篇幅还是反馈都远高于一般创作。








这个是老生常谈,我也没有资格去评论优劣。








只是我个人觉得,一些热度高的、处于一众作品高位的作品,确实有过于快餐的现象。








这类创作是否是认真在书写呢?我个人不这么认为。因为里面充斥的笑点基本都是网络营销出来的现成品。类似于超市里的人生果一样,把模具放在果子外面,就着模子刻出来的,不管几篇,吃起来都是同样果子的味道。我曾经看过一个统计,一般来说网络流行语的生命周期最多不超过一个月,也就是说过了一个月,大家就会开始想“这么老的段子了怎么还在说。”








我认为写作不是这么一回事,即使是数年后回头看,依然是当年看到的模样,才是可以称之为有价值的写作。








当然,一些老的模式、标签,也同样容易受到肯定,譬如剧情和描写千篇一律的AU,R18这个标签就更不像是预警了。
















我无法理解。








反馈是读者群所带来的,只能通过一定经验和规律来预测的现象。但我没办法理解。








我认为的写作,首先是规范的,有逻辑的,其次是一些设定类的加分项。这是基本写作素养的一部分,我完全可以承认我没有非常良好的素养,我做不到统一句子规范和用法、词语的正确性,但是我可以保证我有做到标点的使用、基本的句子结构,段落分布和基本的逻辑处理。








就我看来,优秀的被大众所熟知的作品最基础的应该是保证写作的正确性。
















我无法理解一些有热度的、有知名度的作品居然一读就是病句、就是错字、段落不清晰、为了句子的复杂性随性重叠莫名其妙的词语、标点使用奇怪有错误、逻辑不通畅。








我认为审美是极为个人的事,觉得文章好不好看轮到谁都轮不到我来说三道四,但是就我所提及的这部分,完全就是作者对于写作的态度问题了。








真的有想要写好吗。虽然非常失礼,但是我有时候会这样想。
















二是关于OOC的问题。








我知道讨论OOC就像是趟地雷一样人人都不想碰,这里先说明我对OOC(out of  character)的态度:一切同人都是脱离原作的,独立的作品。








所以肯定是OUT OF的。
















我自己也不过是个抓人物的半吊子,没什么资格说什么别人塑造的角色靠不靠近原作。








姑且说一下一个现象吧。
















现在很多作品在打出CP或者角色标签的时候,会说OOC注意吧。看起来和免罪金牌似的。








我思考了一下,觉得这个分两种情况吧。一个是,我知道我塑造的形象和原作有出入,但是我的能力就是如此了,不好意思,读的时候请谅解。








非常抱歉但是我还是想说,我觉得这种行为只是对自己的心里纾解有用,难道所写的不是主人公的名字不是原作里面的吗?为什么写个很OOC就可以某种层面上的心安理得了。我经常也有很痛苦的时候,觉得写出来完全是垃圾,如果我打出了人物性格有变动,感觉就是自己原谅自己了。








想说的一点是,产出肯定有痛苦的时候,我个人的情况是打开word就开始自我折磨,但是既然已经产出来了,就勇敢一点,面对自己塑造的人物,不要用一种预警了OOC这样的想法来掩盖自己不足的地方。
















还有一个情况是,我知道OOC了,但是我更想要这样一个人物形象,换一种说法是,我更想要这个角色是这样的形象,所以我不会改还美滋滋。








行吧。








令人不愉快的话我已经说了很多了,但是恐怕之后的话会更令人不愉快。








我认为现在举目皆是这样的情况。某位产粮的有影响力的太太做出了这样的行为,认同和效仿就和春后竹笋一样到处往外冒。吃粮当然是开心,只是开始变成对角色的普遍认知就会令其他人不愉快了。








更多的时候改动人物性格是为了能够套进一些现成的模具,达成的效果直接指数级增长。
















说完了。








如果真的有姑娘忍着我的句子看完,既然我的作已经发泄出来了,不介意各位看官对号入座。
















另附:如果是看完觉得想要说些什么传递给自己首页,可以转载。单纯的想收藏,这篇实在没有这个价值,请允许我拒绝。












评论

热度(85)